嘉央月瑶

“露白秋江晓,遥风递寒筱”这里蓝君兮/秋筱遥
立志是文画双修x

墙头极多,爬墙极快
雷点就是大众雷点都懂的:-D
若是能喜欢我的文和画那就太感谢啦

现高考生长弧

【请一定要看置顶】
cp@水卜_卞羽临一

【王喻王】只是突然想起你(上)王杰希篇

*背景同林方《你知不知道……》双花《佛系少年……》(省略号是省略了字)【其实还没发hhh以后补档,但不影响阅读】

王,喻,黄比林四人小一届

*是王喻的两封信

*信件格式瞎写写

*时间线现在依然是眼儿在B市,鱼鱼在G市的设定

*本篇眼儿真的好爸爸形象了

*本篇含微量林方,双花

*中间有一段灵感来源于TimeZ《彩虹》的歌词

——————————————――――――

致喻文州:

展信佳。

新年快乐!

不知你最近可否安好?

我们这里下了大雪,特别特别大。

今年冬天异常寒冷,所以我想你那里应该也下雪了吧,但不会有那么大。

你那里真是难得一见下雪啊。

我记得你当时特别特别喜欢下雪,每次都想出去玩,但又怕冷。

现在好了,你在那边要玩得开心点啊。

记得要照顾好自己,不要把自己弄感冒了,否则我不在你身边,就要让黄少天那家伙照顾你了。

你一直是这样,总是想着去照顾别人,却一点儿也不顾自己的身体。

这点要改改才好,要多为自己着想一点。

再说说学校里的事吧。

隔壁系的林敬言学长在出国留学之前收到表白了呢,听说还答应了,表白的人好像是那个跳级的天才少年。

之前林学长一直对他挺照顾的,经常是形影不离,没想到他们居然还在一起了呢。

还有张佳乐学长,就是隔壁系那个著名的运气特别差的佛系少年学长。

大概是选择题单选题别人猜出来次次全对,学长认真做次次全错。

多选题学长总能完美避开所有正确答案。

还有各种各种事例,总之学校一大传说不就是“张佳乐学长的运气为什么这么差”吗?

听张新杰说,张佳乐学长最近身边也多了一个挺狂拽的人。

我想,这样也是挺好的。

身边有一个人陪伴。

我又想到了我们当年的事。

当年我们还尚且不谙世事,但身上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冲劲。

可能在别人看来,我们两个都是比较稳重的类型,都会思虑很多。

但其实那时我们身上还是有许多少年的意气风发,

比如说,在一起就是在一起了,别人都要藏着掖着,我们却直接坦坦白白的公开了。

不过现在的我们,的确会顾虑很多,想想以前的自己,还是有些冒失。

听到我们在一起的消息时,沐橙和云秀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些。

你还记得她们对我们说了些什么吗?

她们说,我们两个人的性格比较相似,往往到后面因为两个人都顾虑太多而会出问题,希望我们能注意这点。

那时我们只听听而已,也没太往心里去。

但现在想想也不无道理。

你还记得一年前我们为什么分开吗?

那时正是我们毕业,我得到了一个出国进修的机会,如果去的话要与你分开好几年。但我自然是更想和你待在一起,便决定放弃这个机会。

但你却希望我去,我依然记得那时你的眼神,即使有再多不舍和留恋,也依然保持着一贯的微笑对我说,我希望你能去,我希望你能获得更好的未来,我不希望我成为拖累你的人。

但我拒绝了你,我希望和你待得更久一些。

后来的我们是怎么吵起来的,我也有些忘了。

我只知道我们冷战了很久,但谁也没有改变想法。

后来有一天,我发现你离开了,没有和我解释一句话。

你可否知道那时我的心情是多么的急虑,我心里想的是,如果能找到你,你说的什么话我都答应,就算你要天上的星星,我也会给你摘来。

直到我前前后后找遍了你身边的所有人,才得知你离开了这个城市,去了别的城市找工作生活。

你竟是如此决绝,只为了不拖累我。

但后来我也没有选择出国进修,而是依然在现在这个城市,在我们这个学校里进修。

因为我在这里等着你回来。

记得你在发现你离开的前一天,你拉着我到以前我们一起涂鸦过的墙角,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无言的拥抱。

夕阳的余晖照在你的侧脸,很好看。

我感受到你的心跳,特别特别的快。

那时离别的眼泪我还不懂,

现在回忆淡淡的就像风。

前几天下雨,雨停之后,我看见了彩虹。

即使大雨有多么滂沱,雨停了,终于还是会等到彩虹出现。

我也期待有一道彩虹,能连接我们之间的天空。

现在想想我们那时候还是挺傻的。

觉得离了对方就仿佛离开氧气生活不下去了,但我们现在都已经成长了。

突然想到我很久以前看过的一句话。

人总比自己想象的要坚强,特别是当你回头看看的时候,你会发现自己走了一段自己都没想到的路。

现在看来确实是这样没错了。

不知道为什么一提起笔写信就想到了这么多琐碎闲杂的事情,可能这就是我们独特的相处方式吧。

那么就不说这么多了。

最后还是祝你一切安好,万事顺利。

以及,我想你了。

                                          

                                                    王杰希

                                     20xx年01月01日

――――――――――――――――――――――

【大概几个月前写的一篇文,今天翻文档发现了又写了几百字终于写完了!本来想明年1月1号再发的233但明年可能来不及发,之后一直到明年一月中旬都不会再发文了!下篇喻队的就等明年了!】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