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央月瑶

“露白秋江晓,遥风递寒筱”这里蓝君兮/秋筱遥
立志是文画双修x

墙头极多,爬墙极快
雷点就是大众雷点都懂的:-D
若是能喜欢我的文和画那就太感谢啦

现高考生长弧

【请一定要看置顶】
cp@水卜_卞羽临一

【华秀】而我在等你


*古风(是一个很不正经的古风不要在意)

*大概是 巾帼女将军秀×伪文弱书生实则腹黑华

(相信我,秀华是真实存在的x)

*是个bg系列,后续cp应该有莫橙,肖戴,杜柔,魏果等(莫橙确定,其他未定)

*要是有ooc致歉啦,因为不太会写华哥(等等,对我来说好像是华弟弟2333)

*就当是华哥生日09.30生日礼物啦!本来是提前祝华哥生日快乐!【然而现在已经快过了一个月了……我的锅,在华哥生日前写了4000多字,今天才写完最后几百字】

*青花瓷真好听x(呜呜呜我真的好喜欢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这句话啊)

*这个系列可能是从我一些喜欢的歌中摘一些句子作为线索来写吧

*伞哥主视角(伞哥是太子你信吗!),系列带伞修玩,应该是友情向亲情向,但……可能会be?

*系列每一章前都会有一个序章,是讲沐秋哒

*第一章的话tag私心打了系列大概会写的所有tag,后面就只打单章出场的tag(致歉!)


*这一篇全场最佳我颁给沐橙hhh

――――――――――――――――――


序章


苏沐秋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梦里都是些零零碎碎的往事,还有一些是早已被他遗忘在时光中的。


他还梦到了许多人,或是身边的至亲,或是在宫中认识的人。


至于为什么会做这些梦,苏沐秋自己也不知道。


他只知道,在这个梦里,许多人埋藏在心底的故事和人与人之间各种各样的羁绊在面前一一展开。



我,究竟为什么会在这里……?






眼前场景又是一变幻,


这次,又会是谁的故事呢?





第一章




儿时在江南小镇与她初见,正是烟雨迷茫,天色朦朦胧胧时。

只记得天青色散落在她身上,那惊鸿一瞥,便惊艳了时光。





不,不要走!


楚云秀猛然从梦中惊醒。


冷汗顺着两侧脸颊流下,浸湿了她的衣襟。


她做了一个噩梦。


梦里她与身边人正和着夜色饮酒,她不断地与身边人交谈,而身边的人却始终没有回答一句话,只是微笑着,然后身边的人身影慢慢褪了色,越来越淡,最后变得完全透明,与空气融为一体。


她努力伸手想抓住他的一片衣角,却什么也没有触碰到。

张开手心,手里只残存下一丝空气。


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楚云秀醒来后脑海里一直回荡着这句话。

这个温柔的男声,是梦醒前最后听到的话。



那个人又出现在梦中,他……究竟是谁?


很熟悉……身上是很温和的气息,他们……以前见过吗?





“秀秀你今天脸色不太好,又做噩梦了吗?”


苏沐橙一边磕着进贡的瓜子,一边关切问道。


楚云秀此时与苏沐橙面对面坐着,中间只隔了一张雕刻十分精致的檀木小桌。


虽然这只是一张小桌,但楚云秀知道,这上面一块木头都是价值连城。


因为对面的人便是当今的公主――苏沐橙。


而她楚云秀则是这个国家的将军首领,平时与苏沐橙关系十分要好,年龄也一样,宛如亲姐妹一般。


“嗯……”


楚云秀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她又想到什么,叹了口气。


“今天我又梦到那个人了……”

“你说他究竟是谁,为什么最近我总是梦到他呢……”


“不要多想了,这几天你太累了,好好休息吧。”


苏沐橙和善的笑了笑,递给楚云秀一盘点心。


楚云秀接过盘子,放在一旁,却是没有看里面的点心一眼。


“我觉得,我好像忘记了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有一个人答应了要跟我一起去看遍万水千山……”


楚云秀脑海中突然划过一些断断续续的画面,终究是什么也没有看清。


苏沐橙听到楚云秀的话,笑容刹那间凝固在脸上。

片刻,便调整好了神情,依然挂着一副亲善的笑容。


“秀秀……你想到谁了吗?”


她试探着问了一句。


“没有……只是最近有点心烦罢了。”

“总是梦到同一个不认识的人,究竟意味着什么?”


楚云秀声音很轻很轻,细语呢喃着。




“秀秀……”


苏沐橙听到楚云秀那仿佛是在自言自语的话,垂下眼眸,似是叹息一声,没有回答。


她十分能理解楚云秀。

毕竟这样的事换成是她,也未必会比楚云秀的情况好。


只是,楚云秀现在是禁锢在回忆的囚笼里,不愿面对现实,才会导致这样的啊……



“抱歉,秀秀……不能帮到你……”


苏沐橙观察着楚云秀的脸色,小心翼翼的说道,脸上露出略微歉意。


“没事的。”

“我现在感觉好一点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说罢,楚云秀便拍了拍衣摆,起身离去。


从苏沐橙的公主府出来后,楚云秀在半梦半醒间兜兜转转,不知道自己该是何去何从。


楚云秀,你要抓紧振作起来啊……

你可是国家的大将军啊……

现在正是国家的危难时候,国家还要靠你呢……


楚云秀拍了拍自己的脸,想让自己快点清醒过来。


楚云秀也知道自己刚才让苏沐橙担心了。


苏沐橙作为国家公主,在国家危难之时本来就是事务繁多,再加上太子之前的事,所有的担子都一下压在了苏沐橙身上。


楚云秀本该为她分担一些忧虑,现在却让苏沐橙还为自己而分心。


但不知道为什么,楚云秀觉得自己最近都无法集中精神,整天浑浑噩噩,不知道该做什么。


苏沐橙为此特意给她放了假,让她在家里好好休养。


在国家危急存亡之际,自己居然还在家里成日无所事事。

楚云秀突然想起了一些儿时的事情。


“我可是要做国家大将军的人呢!”


“你现在不能出去没关系,等以后我们长大了,我们一起去看遍万水千山的景色!”


“好啊,我的大将军。”


楚云秀坐在亭子里,为自己斟上一壶酒,睡意渐浓,趴在桌上浅浅地睡去。






“秀秀最近状态很不好呢,你真的不去看看她吗?”


此时的不远处,苏沐橙正一只手拿着点心吃着,另一只手拿过一本奏折,打开来细细翻阅了一遍,没有抬眼看旁边身处暗处的人。



“等时间长了就好了,时间会让她淡忘这一切的。”


暗处的人渐渐从阴影中走出,光晕照在他的脸上,又是在背后投下一片阴影。

烛火飘忽不定,显得人影或明或暗。


那人的衣着看上去非常朴素,但仔细观察,就能发现那上面的花纹个个都价值不菲。


“我给不了她安定的生活。”


“大概……也无法陪伴她看遍万水千山。”


“甚至,还有可能与她为敌。”


“就让她忘了我吧……”


那人脸上划过一丝十分细微,不易让人察觉的伤感,转逝而过。


但苏沐橙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细小的神情。


“其实你也放不下的。”


“我说的对吗?李华皇子陛下。”



“说起来我们现在也算是敌人呢,苏沐橙公主陛下。”

“您还是不要管这么多了,这是我和她之间的事。”


“但我还是始终无法与她为敌啊……”



“敌人?我不这么认为。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李华皇子陛下不久就不会是皇子了呢。您不是敌国皇子,又怎来敌人一说呢?”


苏沐橙轻轻抿起嘴笑了笑。


“你怎么知道……?”

李华听到这话的一刻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


“知道你自愿放弃皇子身份?”

“其实我真的是猜的。”

“毕竟我认为你是始终不会放下秀秀的,看来我猜对了呢。”

“我还猜,你会一直等着秀秀的。”


苏沐橙嘴角的弧度又往上勾了勾,笑起来眉眼弯弯,极为好看。


但李华却没有心思去看苏沐橙,现在他一闭上眼,面前全是楚云秀的样子。


她放声欢笑的样子,她独自哭泣的样子,她略带恼怒的样子……


他的眼里,全是她。

从此再也容不下任何人。



“希望你……能替我保密。”

“再会了。或许以后,是再也不会了。”

“从这以后,以后我不会再卷入政治的潮流中了。”


以及,代我替她问个好吧。


李华没有再用客套的敬称,双手握在胸前,对苏沐橙深深鞠了一躬,毅然转身离去。


“你不必如此,我自然会保守秘密的。毕竟……这应该是对你们两人最好的方式了。”

“再会了。”


苏沐橙依然没有抬头看一眼他离去的背影,又是暗自叹息了一声,转而便又去处理手上繁忙的政事了。


自从哥哥出事以后,宫里除了楚云秀,便只有从小就与她和哥哥一起长大的上卿叶修,还有一直陪伴着她的内侍莫凡是可以说得上话的。


她还来不及悲伤,就被迫从哥哥手里接过政务,学会长大了。




李华走在路上,不知怎么的,竟也回忆起了很多。


还记得他与楚云秀初见时。

那还是他们很小的时候。


那时楚云秀蹦蹦跳跳来到他家门口,踮起脚尖敲了敲门。

一开门眼里便映入女孩温暖的笑容。


“你好,我叫楚云秀,以后可是要做国家大将军的人。初次见面,以后我们就是邻居啦,请多指教!”


“你好,你的新邻居,李华。”


他出生于没落的富贵人家,祖上世代繁荣富贵,但到他这一代前就没落了,之后过的是与普通百姓无异的生活。

他不是很了解家族里的事,只知道他们一开始不是生活在这里,是从很远很远的地方流落到这里的。


而他虽心怀大志,但自幼体弱多病,而且家里也不许他随意出去,不能随心所欲离开这个府邸走出这个大门去看看外面的生活。


他出过门的次数真可谓是屈指可数。


但这个新来的姑娘似乎有些不同,她为他的人生带来了一缕光。


之后的日子,他们渐渐熟悉起来。


楚云秀向他描述外面的大千世界,他只是在一旁静静地听着,看着女孩的笑颜。



而记得有一天,他打开门便看到楚云秀因为过于激动而涨得通红的脸。


“你知道吗!”

“我居然真的被选入宫中可以去带兵打仗了!”

“虽然我现在只是一个小小的将领,但以后我一定会成为大将军的!”


“我的志向是保卫国家,征战沙场,使国家安定。顺便,能带着你一起走遍万水千山,把你以前没看到的全都补回来,那就更好了!”


楚云秀说出这些话时眼神十分明亮,闪烁着光芒。


“好吧,那我就只能配合你一起安定国家,跟着你一起走遍万水千山了。”


李华闻言笑了笑,打趣似的回答。


以及,还有,保护你。


以后,她负责保家卫国,而他只需护她一人一生一世。



“喂,我可没有开玩笑,我是真的想和你一起游遍天下的!”


楚云秀不满于李华的回答,揪住了李华的手臂。


“嘶……疼死了,你一个姑娘就不能下手轻点吗?何况,我也是很认真的回答你的。”


李华揉了揉吃痛的手臂,神情突然认真起来,抓住了楚云秀的手。


“我的大将军,我会一直守护你的。我会等你从胜利的疆场回来,我会一直在这里等你的。”



但后来,他食言了。


那时正逢皇子苏沐秋出事,陷入了昏迷中一直不醒,朝廷上下混乱,人心惶惶。

楚云秀彼时已官及大将军,又是作为苏沐橙好姐妹,自然要帮助她平定国家,安稳民心。


然而内忧未除,外患接踵而至。


邻国与国家一直有矛盾纷争,之前好不容易停歇了一段时间,看到现在国内形式大乱,邻国便乘机出兵攻打国家。


于是国内更是混乱不堪。


这时他理应站在楚云秀身旁。


但家里突然告诉他要搬迁到很远的地方,让他尽快准备。

他想要拒绝,但父母的神情异常严肃。

他无奈只好接受。


正当他决定和楚云秀正式告别的那天,父母却神色匆匆,不顾他的反对,强行将他带走。


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和楚云秀告别。



路上颠簸了不知多少天后,在半梦半醒间,他只恍惚隐隐约约看到了父母在和守城的将士交谈,然后毅然出了城,离开了这个国家。


待终于到了以后,他竟发现这是在邻国的领土上。


更让他震惊的是,父母竟是十几年前战乱时流落到国内避难的皇家。


本来父母不想再回来,就这样过着与世无争的生活。

但现在国内战乱,父母为了保全他,决定回到自己的国家。


所以,他一夜之间竟成了邻国的皇子陛下。

只是楚云秀仍然不知道。


后来,便是在疆场上再见到楚云秀了。


他是无法与楚云秀为敌的。

于是他百般推辞,只是默默在暗处看着楚云秀率领那浩大的军队。


他看到楚云秀受伤了,但他无能为力。

那鲜血染红了半边天际,红得令他双目刺痛。


看到那心上人缠着一层又一层雪白的绷带,泛着丝丝鲜红,他的心又何尝不痛呢?


何况这一切正是自己现在身处的邻国所导致的,而他却心安理得地作为皇子享乐。



再后来,楚云秀终是受了很重很重的伤,醒来之后记忆竟有所缺失。


“这……老夫也无能为力。依我所见……可能是心病所致吧。”

请了宫中最好的太医来看,却只是摇摇头,无奈的叹息。



“你究竟在哪里?”


“那天我好像在敌国的战场上看见你了。”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呢?”


“其实……我只是怪你不辞而别罢了。”


楚云秀在睡梦中呢喃着,醒来却阵阵头痛。终究,只是一场大梦罢了。




“秀秀,你真的决定好了吗?”


苏沐橙抱着一本奏折,桌上放着的奏折更是堆积成山。


“嗯,我想好了。”


楚云秀脸上的神情淡淡的。


“那么……再见了啊,秀秀……我会一直祝福你的,还有,我们永远是好姐妹。”

看上去总是笑眯眯的苏沐橙此时眼眶红红的,声音也略微有些哽咽。


“嗯……再见了,沐沐。我想,以后我们一定还能再见的。”



楚云秀主动请缨辞去了大将军的职务。


她想,她一定遗失了什么很重要的东西。

很重要的人……


她想去寻找他,她最重要的人。

从此她便流落于乡间,为遇一人。


后来她一个人走过了万水千山。


看遍了万水千山的风景,最后来到了一个江南小镇。

那里的烟雨风光,很美,又有着很熟悉的气息。


不知道为什么,楚云秀想在这里定居下来。

而且……楚云秀总觉得,那个很重要的人,一定能在这里相遇。






又是一个烟雨天。

蒙蒙细雨之后的天空呈现出好看的天青色。

李华倚在自己房间门口,抬眼向天空。


转瞬之间已经快十年了啊……


这些年间他数次偷偷去宫中看过楚云秀,但在几年前他失去了她的消息。

她似乎是离开皇宫了。


不过,他们应该也不会再有什么交集了。




门外,敲门声突然响起,打断了他的回忆。

李华正疑惑,起身去开门,映入一张女孩熟悉的眼脸。


看到那人的一刹那,他怔在原地。

随即转而为一个淡淡的笑容。


多年未见,依然没有变化呢……



“你好,我叫楚云秀,之前曾经做过国家的大将军。初次见面,以后我们就是邻居啦,请多指教!”


“你好,你的新邻居,李华。”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end.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