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央月瑶

“露白秋江晓,遥风递寒筱”这里蓝君兮/秋筱遥
立志是文画双修x

墙头极多,爬墙极快
雷点就是大众雷点都懂的:-D
若是能喜欢我的文和画那就太感谢啦

现高考生长弧

【请一定要看置顶】
cp@水卜_卞羽临一

【武当】燕居深念

*短打,较虐向.【我认为结局是OE.】
*小宋道长主视角
*cp向是邱蔡,和亦,棠宁
*我永远爱武当.
(是每天都妄想着嫖遍武当居字辈师兄的暗香师妹.)

*燕居深念:闲居在家,对往事产生深深的怀念之情。
(没什么特殊意思,就是里面有个居字比较应景hhh) @水卜_念由之 
――――――――――――――――――――――

原来诀别是因为深藏眷恋,
你用轮回换我枕边月圆。
我愿记忆停止在枯瘦指尖,
随繁花褪色,尘埃散落,
渐渐地渐渐搁浅。
         ――摘自歌曲《锦鲤抄》




(1)
宋居亦靠在一棵桃花树下,这树看上去枝干斑斑驳驳,似是经过了许多年的风霜了。

他看上去有些醉了,便倚着树干浓浓睡去。

(2)
“师叔,宋师叔?”

宋居亦悠悠转醒,入眼是一片迷茫。
面前的武当弟子正盯着他看。

师叔……?
是在叫我吗?

对……
现在已是很多年后罢。

(3)
宋居亦想起今天本是突然嘴馋,想到自己很多很多年以前在一棵桃花树下面埋的桃花酿,便兴起出去挖酒。

结果不知为什么就睡去了。
事实上他都还没有沾一滴酒,便已醉于梦中。

还有,这桃花酿还是当初偷拿闻师叔的呢。

(4)
“师叔,掌门唤您过去。还有……还有……”

视线又回到面前武当弟子,那弟子低下头不敢直视他。

他想到什么,突然笑了起来:“是不是今天课业没有完成呀!我当年也是这样呢!没关系的。”

那名弟子感激地点点头,又快速道别离去了。

(5)
宋居亦看着那弟子离去的背影,不禁喃喃自语道:“做课业吗……我才不会像大师兄当年那样呢…老是罚我抄书……”

但是……
那个总是面带微笑,
却让他苦不堪言的人,
已经不在了。

(6)
宋居亦想了想还是动身去找了掌门。

对了……他差点忘记了,
现任掌门名叫萧居棠,以前是他的小师弟。

(7)
“掌门好。”

“老四不必这么客气!我反倒还不习惯呢。”
萧居棠笑了笑,赶紧让宋居亦坐下。

现在他身上早已褪去少年时的意气,愈发成熟稳重了。

(8)
“此次武当若和暗香联姻,老四你怎么看?”

萧居棠随即也入了座,挑明了叫他过来的意思。

“这种事情主要还是看你吧,我也不便多说。”
宋居亦拿起桌上的杯子细细品了一口,那里面放的是茶,而不是酒。

(9)
“我……又何尝不想这样呢?”

萧居棠微微皱起眉。

当年的自己还尚年幼,心中有着些许朦胧的情思。
但当年的这种感情,在现在看来,却是最美好的感情罢了。

起码当年的自己可以直言开口喜欢,却不用顾虑一切。
起码当年的自己做了错事,也会有人担着。

而如今,终于所有的担子都落在了他身上。

(10)
“我不能辜负宁宁,可更要为武当利益着想。”
“希望这次我们联姻的决定……是正确的吧。”

萧居棠轻声呢喃着,似是陷入了久远的回忆。

宋居亦便请安后,也不知萧居棠有没有听到,悄然离去。

(11)
宋居亦回去路上想了想,突然觉得好笑。

当年武当居字辈的五个师兄弟,现在竟只剩他和萧居棠还留在武当。

――――
不过是无期之约,只是无言以对,
来日方长秉烛再会。

但求你仍在身边,共观晓风残月,
沧海桑田也不过千年。
        ――摘自歌曲《三千年夜行灯》
――――
(12)
蔡居诚在那时几年后终于还清了欠点香阁的银子,便毫无声息的离开了,没有告诉任何人。
无人知晓他去了哪里,归宿又在何方。
不过以他的脾气,想来也是不会告诉别人的。

总之他再也没有回过武当。

(13)
那时,在蔡居诚快要还清银子的时候,他们其他几人还一起去点香阁看过他。

蔡居诚看到他们,表情明显僵硬了一下,却没有说什么。

“你们这次又来干什么?”
“我的笑话你们已经看够了吧。”

蔡居诚冷眼看着他们,突然又是一声轻微的叹息。

“算了……我们还是相忘于江湖吧。”
很轻很轻的声音,似是自语。

宋居亦现在想来蔡居诚那时就有这种打算,再也没有音信了。

(14)
不过,令那时的宋居亦很在意的是,邱居新听到这句话,一向冷漠的面上神情竟有些动容。
当然,后来宋居亦也没有再管这些,便渐渐淡忘了。

(15)
谁也没有想过第二个离开武当的会是他们的大师兄郑居和。

虽然在得知了大师兄内里邪恶的心魔,无时无刻都必须压制着。
这便也是大师兄为什么总是待人温和,温文儒雅的原因。
谁也没有见过他动怒的样子。

“这……便是活命的代价。”
宋居亦还记得郑居和是淡淡地笑着说出这句话的。

(16)
当时他和萧居棠嬉笑着让大师兄不要离开,郑居和也只是无奈应下。

郑居和从来没有骗过他们,
这是第一次。

那时的郑居和应该也隐隐预感到,快要抑制不住心魔了。
后来的一天,他终于还是离开了。
悄无声息,只是给每个人都留下了一点东西。

(17)
宋居亦还记得他最后见到郑居和的情形,那大概是郑居和准备离去的前一晚。

郑居和见到他,互相问好过后他正准备离去,郑居和却突然叫住了他。

郑居和伸出手,似是想要牵起他的手,犹豫了一下,却只是落到他的头上。

“大师兄……?”
宋居亦小心翼翼问道。

郑居和的笑容在月色的衬托下愈发温柔,却透出一丝隐隐的伤感。

“大师兄……你会走吗?”

郑居和没有回答,却只是无言地笑。

“放心……我一直都在。”

但终究,还是没能留住他。

(18)

邱居新呢,在两位师兄离开后便异常忙碌。

但过了许久,在萧居棠都能渐渐担起责任,邱居新便说明了意思。

“嗯嗯师…额…邱师兄,你真的要走?”
萧居棠惊讶地睁大眼睛,上上下下细细打量着邱居新。

“嗯。”
邱居新面上毫无波动,依然是那个寻常的回答。

“为什么啊!?”
宋居亦和萧居棠一起喊了出来。

奇怪,嗯嗯师兄不一向是练功狂魔吗?为什么居然决定要离开武当……

那时的宋居亦如是想。

“去找一个人。”
邱居新还是那么简洁的回答,却十分坚决。

(19)
宋居亦依然还记得,邱居新在向掌门萧疏寒说明去意时,那种坚定的表情。
那次邱居新似乎反常地说了许多话。

(20)
邱居新离开那天,还是已经处理完门中事务后,对掌门和各位师叔告别完,便只留下了一封信。

“……我此次去意已决,为了寻一个十分重要的人……”

宋居亦突然想到,那天最后见到蔡居诚的时候,邱居新微微动容的神情。

(21)
宋居亦陷入回忆,似乎是做了很长很长的一个梦。

梦里大家都还在身边。

(22)

“啊呀!今天的课业又做不完了!成天就是课业课业课业的啊啊啊快要逼疯我了啊!!”

萧居棠抱着脑袋冥思苦想,俨然还是那副小孩子模样。

“小棠,今天的课业做不完,你写的那些话本可就拿不回来了。对了,记得还要罚抄十遍。”

郑居和还是笑着,却令人感觉深不见底。

远处邱居新正与师兄弟们比武,依然是那副冰块脸,周身散发着幽幽的寒气。

(23)
“对了,今天我们还要去看蔡师弟呢。”

郑居和突然想到什么,对他们说到。

“对哦!差点儿就忘记了!那么,大师兄我今天课业是不是可以暂时不做啊嘿嘿?”

“那……”
郑居和做出想了想的样子,微微开口,笑容渐渐浓了起来。

萧居棠吓得倒吸一口凉气。

“这次先放你们一马,看在你们蔡师兄的面子上。”
郑居和笑容满面地说出这句话。

“耶耶耶!我实在是太感谢蔡师兄了!”
萧居棠立刻活蹦乱跳起来,仿佛满血复活。

“嗯?”

萧居棠一看郑居和的神情,还有这立马化身嗯嗯师兄的语气,顿时背后隐隐发凉。

“当然是大师兄最最最最好了!!”

(24)
“老四你今天格外反常啊!”

萧居棠走向宋居亦,又是细细打量了一番。

“平时听到不用做课业,你不早就应该跳起来了吗?”

“哈哈,是吗是吗?”
宋居亦连忙打起哈哈,含糊其辞。

“好像是有点。小亦子你有什么心事吗?”
郑居和闻言也凑了过来。

“我能有什么心事啊!是你们多心了吧哈哈。等会儿我还要去挖闻师叔的桃花酿呢!”
宋居亦笑了笑,不再想别的了。

(25)
“走吗?”

不知什么时候,邱居新已经过来了。
脸上还是一副淡淡的神情,却也没有那么冰凉。

“走啦走啦!去完点香阁我还要顺便去暗香找宁宁玩呢!!”
萧居棠还是那么精力旺盛,欢喜地走向前。

“想什么呢?”

眼看宋居亦还定定地站在原地,
郑居和走向宋居亦,对他伸出一只手,

“快点走吧,”

“我们一起。”

(0)
梦境还是现实,不知究竟哪个才是真实的呢?

一枕华胥入梦,便不再离去。

――end.

以这断句残篇向岁月吊唁,
老去的当年,水色天边,
有谁将悲欢收敛。
      ――摘自歌曲《锦鲤抄》

――――――――――――――――――

今天我嫖师兄们了吗.jpg

评论(2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